峒山共享生态农庄开园

9月16日,位于长港镇峒山村的共享生态农庄举行开园仪式。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聚力发展生态农业、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鄂城区在峒山村依托农业基地,率先探索采取“共享生态农庄”模式,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构建城里人下乡、能人回乡、产业兴乡新机制,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综合体和现代农业庄园,盘活农业资源,建设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

峒山共享生态农庄园区面积500亩,首期用地30亩,按60平方米一格,划分近300个“快乐格子”,每格年租金600元。“认购成功后,可自耕自种,也可委托我们聘请有经验的农民帮忙耕种。”农庄负责人夏成茂介绍,“共享生态农庄可以吸引更多的城里人特别是大人带着孩子到乡村进行农事体验,盘活农村闲置土地、水塘等资源,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贫困户在园区就业,实现多赢。”(记者周慧中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