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陷传销 求助得解救

9月20日,西山社区志愿者在西山广场巡查时,一名青年跑来,神情紧张地说:“我被传销骗了,你能帮助我吗?”为确保安全,志愿者将他带回西山社区休息,详细了解情况。

经过一番询问得知,青年人姓邱,贵州人,中专读完后想找工作,有网友介绍说能提供工作,邱某不疑有他,背着家人应邀外出和网友见面,来到鄂州之后才知道这是一场骗局,自己掉到传销的陷阱里了。刚来的那段时间自己的身份证、手机、钱物都被传销人员扣押。邱某每天陷入无止境的压抑中,无时无刻不想着逃脱。一天在车上,传销的人叫邱某打电话回家要钱,邱某不答应,传销的人愤怒将其丢在马路上,这才有了求救的一幕。

社区志愿者得知邱某一天没进食,买东西供其食用。紧接着拨打了110。民警赶到西山社区了解情况,做好笔录后,得知邱某对传销窝点路线还清晰记得,但由于不是本地人所以说不出在哪,派出所民警带着邱某,根据邱某指引的路线,向传销窝点赶去,将其捣毁。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吴军 通讯员宋玲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