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18名党员干部因瞒报个人事项被问责

“葛店开发区鄂州新市民公司董事长盛某,因未报告本人因私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少报配偶持有股票市值,受到组织诫勉谈话。”

近日,我市对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抽查核实工作,对认定为“报告不实”的2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盛某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以来,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结果不再查无音讯,从“只报不查”到“又报又查”,从部分核查到凡提必核,对申报不实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律做到“扒裤子、打板子”,将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管到位上、严到份上,形成硬约束,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自我监督的意识,做到自觉廉洁从政、廉洁齐家。

瞒报非小事,说谎有代价。今年以来,我市共对218名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内容开展抽查,有18人因少报、漏报受到组织处理。其中,5人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包括3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6人被责令检查,6人被给予批评教育,1人被取消提拔考察资格。(通讯员王俊日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