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脏娃娃”洗完“澡”才给放出来,没见过吧!

在喷淋塔里“洗个澡”后,洗驴皮产生的废气才会往空中排放。昨日,对废气处理,该公司安环负责人打了这样一个很形象的比喻。

在康源药业污水处理车间,一个形似锅炉状的设备便是给废气“洗澡”的喷淋塔。与喷淋塔紧挨着的便是驴皮清洗车间,车间门窗全封闭,一个粗大的通风管与废气处理设备相连。站在清洗车间外,记者没闻到异味。这是康源药业处理废气废水的核心部位。

湖北康源药业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传统中药生产企业。2016年12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该公司存在废气处理措施不到位、没有建设在线监控系统。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该公事处理废气的主要措施是利用活性炭吸附装置将气体除臭后用烟囱后排放,但仍有少量的气味散播到周围空气中,部分对异味敏感的周边居民受到影响。

针对存在的问题,康源药业分别对橡胶膏剂车间、胶剂生产车间改造升级了废气处理设备。2017年1月,橡胶膏剂车间废气处理设备改造完工,6月完工胶剂产品生产废气处理设备改造。

2016年10月,该公司与武汉云之水科技有限公司签协议,建立染源泉在线监测基站。今年4月,与省环保厅监测平台联网运行。

另外,该公司的药用衬布及综合制升级改造项目已建设完成,等待专家评审验收。根据第三家检测数据,经废气装置处理的废气均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康源药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升级改造专项治理共投入资金百万余元。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洪江 责任编辑李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