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工作,落实“五进”任务,提高医院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市妇幼保健院于11月27、28日两天举办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培训班 ,由武汉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张隆主任和陈洋医生担任授课讲师,对学员一对一讲解辅导。

儿科高级生命支持(Pediatric advanced life support, PALS)课程是美国心脏协会(AHA)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标准化课程。2010年,AHA根据循证医学的证据重新修改了复苏指南。PALS课程将详细讲解儿童复苏指南。北美地区所有从事儿科急诊,重症监护,麻醉等专业的医务人员,包括医师,临床护士都被要求每两年参加一次PALS课程。同时课程也向其它专业的儿科医生,护士开放。

本次培训班共12人参训,最终6人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并颁发由AHA全球认证的证书,证书有效期为2年。2年后可通过参加更新课程,更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