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4月22日,我市举行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不断开创鄂州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市长王立、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出席报告会。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周叶中受邀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周叶中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力的宪法保障》为题,从宪法的基本内涵、我国现行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国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必要性及基本原则、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具体意见等方面,对新修订宪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增写“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等,此次宪法修改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意志,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宪法,自觉尊崇维护宪法权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宪法坚定的执行者。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深入宣传宪法。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鄂州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校长等参加报告会。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 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