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上强调 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以实际战果取信于民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在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上强调,要以铁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以实际战果取信于民,为营造更加安全、更加公平、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市领导严冀钢、古新功、何文、薛四清、吴学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立指出,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总结成绩,把握方向,突出重点,巩固拓展扫黑除恶实际战果。要突出山林水面承包、农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线索摸查。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强化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迅速侦办一批、快速收网一批、依法逮捕一批、集中宣判一批,持续保持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要突出宣传引导,大张旗鼓地宣传政策、宣传取得的扫黑除恶战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入口关”。要突出综合治理,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和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和治安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王立强调,要强化责任,健全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长效化推进。要在落实责任上动真碰硬,各地党政主职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责任上肩。要在健全机制上动真碰硬,健全落实挂牌督办、舆论引导、台账管理等机制,真正把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要在检查督导上动真碰硬,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坚持原则,一督到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