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赵海山来我市调研时强调 以超前的眼光谋划抓好机场建设 着力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新平台

11月30日,副省长赵海山来我市调研出口企业、中部电商基地、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他强调,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要做好顶层设计,对标国际水平,以超前的眼光谋划抓好机场建设,着力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新平台。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猛,省商务厅副厅长袁亚杰,武汉海关副关长沈建明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王立,代市长刘海军,市领导胡澜、李忠禄、谢方分别陪同调研、介绍相关情况。

在葛店开发区中部电商基地,赵海山先后来到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苏宁云商等电商企业,查看货仓、自动化中央监控中心等处,详细了解覆盖区域、运营模式、纳税就业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中部电商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赵海山指出,电商成长快、发展迅速,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健康发展。电商企业要在细分消费群体、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要依托机场项目,向跨境电商迈进,进一步做大做强中部电商基地。

波尔亚太金属容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易拉罐的企业,今年出口创汇100万美金,预计明年可达150万美金。湖北枫树线业公司从一家乡镇企业逐步转型为生产高端缝纫线的出口企业,正准备新建枫树纺织工业园。赵海山走进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外销情况。他询问企业负责人,有哪些困难需要政府部门解决;要求相关部门在企业报关、出口退税、国际物流等方面提供更优服务。

随后,赵海山来到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调研,实地查看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连通渠建设现场、走马湖水系改造一号便道等机场工程施工现场和燕矶安置小区。在听取核心枢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赵海山指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是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湖北省重大项目,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武汉海关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一流服务。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超前谋划口岸开放、保税区建设等工作。要抓紧谋划临空产业导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徐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