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时代影响力》栏目组来我市拍摄专题片

12月8日至11日,CCTV《时代影响力》栏目组走进我市,跟踪报道旅居鄂州的知名画家邓关心潜心创作的《鄂州全景图》。

邓关心,祖籍江苏徐州。其创作的《四大名楼》、《青山水库》、《黄河颂》、《黄山颂》、《蜀山情》、《太行情》、《凤凰城记》、《红梅飘香》等代表作品被海内外知名人士收藏,并先后在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军事博物馆、李可染故居、苏东坡艺术馆等展出,现在鄂州有专门的绘画工作室,专门从事艺术绘画。

其创作的《鄂州全景图》全长24米,现已完成80%的绘画工作。邓关心以吴都灵韵、放笔鄂州为主题,凭着醇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到的绘画技巧,通过《鄂州全景图》绘出一幅幅大气磅礴、意境深远的美丽山水画卷,直抒吴都灵性与自然和谐之美。

CCTV《时代影响力》栏目组中南节目制作中心总导演孙福民带领栏目组,踏访我市西山、滨江公园、航空都市区等地,对邓关心在鄂州的创作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拍摄。孙福民说,《时代影响力》是一档弘扬中国梦、激荡中华魂、传递正能量的专题栏目。通过对话交流及对事件阐述的记录,展现华夏民族崛起之路上的各种美好景象。此次来到鄂州,通过采访,充分感受到鄂州的山川文化之美及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湖北海云天下地标服务公司董事长皮伍华说,此次央视《时代影响力》栏目组来鄂州采访,充分表明了鄂州知名度在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见习记者王奕晨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