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它!

我的城市叫“鄂州”,鄂州是什么样的呢?

它有令人垂延的美食,也有着万里长江第一阁美名的“观音阁”,更有千千万万爱它的鄂州人

作为一名幼师且快乐肥宅的我宅在家享受假期,并期待热闹的春节,与亲朋好友相聚的叨叨。翻开朋友圈各种报道告诉我“鄂州生病了”,随后一声“封城”号令,看着视频里“那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罢了”,眼睛湿润的我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我的内心忐忑不安,还好有在卫生室买了备用药和朋友送的口罩,它让我安心不少。

我的城市生病了,我该怎样好好爱它呢?

响应政策秉着“不信谣言,不传播谣言”、“坐在家里不出门,就是贡献”、“不走亲戚,不串门,不聚餐”、“不哄抢医用物质”不为它添麻烦,在家快乐宅。

2、增添假期乐趣,我为小朋友们录制了一个绘本故事——我长大以后

3、不让园领导担忧,关注工作群做到事事有回应,积极报告自己健康情况,在班级空间传递疫情防治知识

4、随着网络发达,在读书APP里读几本合适的书籍,提升自我的同时转移对疫情的恐慌。

5、在疫情不断蔓延扩散下,我们能做的是减少医院负担,做好家庭消毒工作、勤洗手,看着往日不扫地的懒虫每天用消毒液拖地,擦桌椅门柜,我妈笑我是“洁癖患者”,再也不担心我婚后不会做家务活了。

坚强勇敢的鄂州说:

我相信

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块土地

等到春暖花开时

我们都会脱掉口罩

不负春光

走在人声鼎沸的街头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见想见的人

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它!

作者:鄂州市实验幼儿园 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