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医患连心桥梁 亮党员初心名片——市中心医院机关一党支部党员集体参加门诊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9日上午,市中心医院机关一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人,集中组织开展门诊志愿服务活动。

29日一大早,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佩戴党徽,统一来到门诊大厅集合,进行分组分工后,分别深入门诊方舱核酸检测点、门诊一楼大厅挂号窗口、自助服务区、检验窗口、门诊药房、诊区等候的位置。此前,医院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带头参加门诊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本次门诊志愿服务活动的带班领导为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潘友明。

前来问询的患者让党员志愿者应接不暇,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前来门诊就诊、核酸检测、出院结算的患者络绎不绝,党员志愿者一边将患者分流到自助机,一边协助患者挂号、查询、缴费;党员们积极为患者解答疑问,疏解患者的焦虑情绪;查看健康码,引导排队患者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党支部书记王迎春主动上前提供帮助,热情为其推来自助轮椅。

参加门诊志愿服务,只是机关一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共服务门诊患者800余人次,党员们细心周到的服务给患者提供了较好的就医感受,为患者节约候诊时间,他们用细节打动患者,用热情温暖人心。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鄂州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扎实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真心真情架起医患“连心桥”,以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擦亮了党员名片,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激励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人员实干担当、积极作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文:柴源、靖金红

图:胡速、柳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