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留言板 | 这个T字路口,市民盼装红绿灯

近日有市民通过鄂州融媒微信公众号《城市留言板》反映,黄龙路与滨湖南路交叉路段过往车辆行人较多,虽然有礼让行人摄像头,但有司机不礼让电动车和行人,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希望可以在这里设置交通信号灯,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黄龙路和滨湖南路交叉口,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行人斑马线和礼让行人的标识牌,以及交警部门安装的未礼让行人抓拍摄像头。市民胡先生称,这条路是单向三车道,不少司机在中间车道行驶时,不一定看得到过街行人,每次从这里通过都是小心翼翼。

记者注意到,由于该路段居民区密集且附近有不少餐馆和公交站点,每到早晚高峰期时,人车流量骤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情况频发,不少市民只能一路小跑着过马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不管车子来没来,反正我就走,车子肯定会让我’,有些人有这种想法。如果安了红绿灯,大家就会注意一点。”市民许女士说。市民吴先生也表示,安装红绿灯之后,司机和行人都会注意到,有好处。

那么,这里的红绿灯符合安装要求吗?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秩序大队大队长丁海炎做出了解答。“在路段上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需要满足一定的道路交通流量条件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条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根据流量统计和事故研判,确定一个地方是否适合安装人行横道信号灯。”他同时提醒市民朋友,要严守交通安全,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要牢固树立交通法制观念以及文明交通意识,要真正做到守法规、知礼让、会避险。

全媒体记者:杨朔 刘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