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网约车有了首张经营许可证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大家出行方式越来越方便多样

滴~叫个网约车

顺利到家,也是不少人的选择

鄂州首家合法网约车平台

“万顺叫车”正式落户

3月28日上午,鄂州市交通运输局颁发了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万顺叫车成为鄂州首个获得网约车合法经营资质的平台。

网约车这种新兴互联网+出租车模式深受市民喜爱,为了更好的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今年2月10日,我市出台了《鄂州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暂行)》,按照规定,网约车经营企业要获得经营资格证、车辆要有运营证、驾驶员要有网约车驾驶员证,“三证”合一,车辆才能合法上路经营。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要求同时具备“购置税计税价格在10万元(含)以上”,驾驶员应当“具有本市户籍或取得本市居住证”,另外,“车辆初次注册日期距申请时未满3年”,并且无交通肇事、危险驾驶、吸毒、酒后驾驶记录等条件。

据了解,获取网约车经营许可需先向当地主管部门对接运营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全面之后,再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包括公司管理制度、信息安全、投诉处理等多项材料,最后通过交通部门实地勘验,确保公司具有良好的服务和管理能力再发放运营许可证。万顺叫车鄂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交了线下服务能力申请,在经过严格的审核后,成为首家获牌平台。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严格审核司机准入资格,积极帮助申请司机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开展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组织驾驶员进行针对性培训。为鄂州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的出乘服务。

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万顺叫车在鄂州获得经营许可,有利于推进鄂州网约车政策的落地许可,下阶段将继续推进相关网约车平台公司申请许可工作,并实现办证常态化。

(鄂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振亮 李瑞 责任编辑 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