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 书写新时代新答卷——热烈祝贺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岁序常易,新元肇启。备受关注的政协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日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澜湖之畔,共商鄂州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五年,市政协在中共鄂州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刚刚过去的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改进作风,认真履职,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聚焦政治引领,确保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任务,在大战大考中勇于担当;聚焦协商主业,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聚焦群众期待,为民初心更加彰显;聚焦双向发力,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聚焦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2021年是新的历史交汇点。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未来五年,是鄂州确定城市性质的关键期,是推动产业再造的窗口期,是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期。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新方位、锚定新任务、担当新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答卷。

书写新时代新答卷,就是要担当奋进“十四五”的新使命。要精准把握鄂州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要聚焦政府关心、企业操心、百姓烦心的难点、痛点、堵点,摸实情、讲真话、建诤言,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书写新时代新答卷,就是要围绕市委发展目标汇智聚力。要发挥政协智库作用,多谋鄂州发展之策,多献鄂州改革之计,多建鄂州创新之言,围绕重大问题进行深度研究,拿出真知灼见,为高质量协商提供智力支持。要积极探索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实现路径,把凝聚共识融入政协各项工作,为加快“三城一化”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我们相信,通过全体政协委员的不懈努力,这次大会一定能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助力鄂州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鄂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