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培训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交通文明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作用,7月9日至10日,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培训活动,共有72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中,市交警支队的教官们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劝导的言行举止、礼仪规范、站姿站位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系统教学,并就交通文明志愿者的岗位职责、安全注意事项、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现场互动。交通文明志愿者们还在教官的带领下,在城区凤凰路口,对各类模拟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体验式劝导。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自己首先就要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志愿者何女士说,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很好地提升自己、帮助他人,又能为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很有意义,走上岗位后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通过此次培训,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对辖区交通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的提升了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据了解,7月15日,交通文明志愿者将分赴我市主城区18个主要路口,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瑞

通讯员:贺辰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