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到乡镇小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通讯员:王振威)为提高乡镇学校师生的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2月10日上午,鄂州市大兴校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应邀走进庙岭镇中心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活动,12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由救护师王勇、助教王振威为全体师生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以及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咽、防溺水等救护知识,大兴校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发放自救互救知识手册、红十字法、人体器官捐献条例等宣传资料340余份,并维护活动现场秩序。

现场采用现场提问的形式与学生互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救护师利用模拟人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示,师生纷纷上前参与操作练习,救护师手把手指导纠正。

该校尹校长十分重视此次培训活动,不仅现场观看学习,还给参加培训的师生做生命安全健康动员。他表示,校园安全固然重要,自救互救方面的教育也不能缺失。学生们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在遇到各种突发事故和灾难时就能减少很多死亡和伤残,这方面的教育非常重要,希望红十字会能经常来为他们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