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我们一直都在

疫情在前,共克时艰。风雨同心,安危与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前线,有这么一群默默无闻的“战士”,他们不是医务人员,也不是警察,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公交勇士。从疫情暴发,停运,全体24小时待命,公交勇士们舍小家,顾大家,每天都在“接令——接人——物资运送——消毒——待命”的循环中度过。

高度负责,平安护送

1月23日16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全市公共交通停运,作为公交人,本以为可以守着家人过个团圆年,然而,面对严峻的疫情,公交人舍小家,顾大家,毫无退宿,一刻也未停歇。在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可见公交车奔驰在大街小巷、乡村小镇,他们肩负起运送医务人员、雷山医院工程建设人员、各街办工作人员、隔离人员、物资运送等任务,充分体现了公交人的使命担当,分担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重任。

1月26日,为保障各医院医务人员的出行保障,一声号令,线路长韩守文、夏共胜等十名驾驶员自告奋勇站了出来,主动请缨,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每天早、中、晚、分批次接送医务人员,为她们提供全天候的志愿运送服务。

2月2日,公汽公司承担了雷山医院建设施工人员的通勤任务,而且24小时要在项目部、工地、与城区及乡镇之间穿梭,接送轮流休息的施工人员。共产党员熊光明、戴小林、万兴和3名驾驶员主动说,晚上十点到凌晨七点由我们负责接送,我们作为党员,越是艰难越要带头做,越是危险越要向前冲”。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2月11日,在接到鄂城区政府调动公交车接送隔离病人的任务后,驾驶员杨家兵、孟凡平、戴航等十多名驾驶员先后踊跃报名,市公汽公司党总支迅速组织车辆、防护物品,并对驾驶员作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按战时工作要求,全天24小时备战,要不惧疫情、全力以赴做好各街办的运送人员安全保障任务。

全面消毒,保障出行

疫情防控,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是重中之重,公汽公司针对疫情防控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白天一趟一消毒,夜晚全方位消毒。

公司后勤人员苏志雄、周振宇等同志负责所有防控车辆的夜间消毒工作,每辆公交车在回场后对公交车全方位喷洒消毒水,然后用抹布对扶手,座椅等重点区域擦拭消毒,最后使用浸有消毒水的拖把对车厢对面清洁消毒。

周振宇同志既不是共产党员,也没有任何职务,作为一名普通职工,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每天主动承担起防控期间大部分的后勤工作,白天负责接送防控公交驾驶员的出行,给驾驶员发放防护用品,并对每趟车做好记录。晚上,10点开始接公司消毒人员到停车场对公交车辆进行消毒,消毒完后将工作人员再送回家,到目前已经连续“作战”20余天未休息。周振宇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也是这次疫情防控最美的逆行者——公交勇士。

坚强后盾,默默守候

还有很多公交人也一直战斗在防疫战一线,他们为一线驾驶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为包保社区默默守候,为防控车辆的安全、高效提供有力的调度保障服务,确保每一趟护送行程顺利平安,为全城抗击疫情默默贡献公交出行力量。

截止2月13日,公交车累计完成运输保障任务3872趟次,其中护送一线医务人员、雷山医院建设工人、病人及疑似病人76375人次,这就是最美的逆行者——公交勇士,他们始终坚信,就是以平凡的力量投身于防控工作中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就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