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闪光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古楼街道五里墩股经社,有一位端庄秀丽、身材高挑的女青年总是每天忙碌着:时而在湾组掌握与确诊或疑似感染患者密切接触者体温情况,居家留观生活情况;时而回到办公室统计汇总上报当天全社疫情动态情况;时而在登记点宣传防疫知识和劝阻人员进出……。她,就是共产党员、该社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卲乐。

邵乐今年30岁,是一位己有两个孩子的妈妈。疫情发生后,她深感自已作为一名年青党员应该主动站出来,冲在前头。因此,她将两个小孩照料全部交给家人,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疫“战场”上。

随着疫情变化的严峻,本社辖区相继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居家留观隔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对这一风险性工作,邵乐并没有畏惧,按“五个一”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基础上,每天及时掌握密切接触者的体温情况和身体状况,对生活需要帮助的,积极做好服务,将所需生活品送到门口。同时,与包组人员一起通过上门宣传,张贴告示,提醒周边及全湾住户做好防护工作。

每天按时上报全社疫情动态表格是她工作一部分。她坚持每天合理安排时间,对全社疫情进行汇总分析,及时上报,做到准确无误。其返乡人员343名做到了姓名登记清、信息掌握清、健康状况清。

邵乐还兼带包组宣传和配合登记点管理工作。从1月23日以来,共入户宣传15次,发放宣传单270多份,使群众自觉形成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讲卫生习惯。在配合本湾登记点管理中,她一方面对确因上班、买生活物资(品)的按规定做好进出登记和消毒外,另一方面对无正当理由想出湾或进湾内转转玩玩的耐心做好劝阻工作,使其正确认识在外游转易感染的风险,先后共计劝阻进出人员30多名。在本湾较好地筑起了一道防疫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