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政法委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正月初三,委机关全体干部放弃休假,兵分两路,分别深入长港镇、江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其中,对江城社区3个居民小区22栋635户居民逐户走访,逐一排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政法委机关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两队”(即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服务队),对长港镇、江城社区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全力做好对排查人员进行分类监控、公共场所杀毒抑菌、出入人员戴口罩等工作。

2月10日,市委政法委对包保的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美添景江酒店,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会同医学观察点医疗、安全等其他各方面的工作力量,共同负责医学观察点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在疫情防控员中不乏老党员、五老志愿服务队的老同志,已经年过花甲的他们,配合、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班伦守,风雨无阻,党员精神令人为之动容。

自战役打响以来,以“两队三员”的主力军,对已登记的从武汉及周边城市返鄂人员逐一敲门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7000余份、《致从武汉返乡朋友的一封信》4000份,在醒目地点张贴通告、宣传标语2000余份,利用大喇叭、社区广播、电子显示屏全时段不间断宣传倡议书和一封信,在社区微信群、公众号不断推送疫情防护相关科普文章,设置宣传专栏20个,提示居民外出正确配戴口罩,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家喻户晓,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时,多方筹集到口罩3万余个、防护服1100套、护目镜110个、酒精200公斤、帐篷5顶,分别支援市妇幼保健院、鄂钢医院、长港镇、江城社区等前线阵地,为奋战在第一线的战士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开展“三送三关爱”活动,针对疫情形势,为社区送口罩3175只、送消毒液105瓶、送酒精105瓶等防护物资,关爱重点人员身体健康。

来源:鄂州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