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送到家门口

“这可怎么办?家里快没菜了。”2月16日一早,家住华容镇同心花园的廖红珍一看“菜篮子”快见底了,顿时发起愁来。

“这又不方便出去买,该如何是好?”正在廖红珍想办法的时候,楼下响起了楚藩社区党员干部高新枝的声音,“各家各户快些下楼领菜,一家一袋。”

“领菜,领什么菜?”廖红珍急忙带上口罩下了楼。只见小区门口摆着一袋袋大白菜,堆满空地。高新枝招呼着居民来领。居民们按照秩序纷纷拿到蔬菜。“还是政府想得周到!”廖红珍提着大白菜眯着眼睛说。

廖红珍领的菜是楚藩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从镇政府拖回来的,1600多户居民由5名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送菜到小区。

不仅在楚藩社区,全镇38个自然湾、25个小区的居民都领到统一配送的蔬菜。仅2月15日一天全镇就配送了大白菜、包菜、茄子等蔬菜18吨。

2月14日,华容镇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居住的自然湾、楼栋小区统一实行封闭管理,及时将收到的广东等省份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组织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分发给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以及封闭管理区域的居民,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在配送过程中,志愿者发挥了不小作用,家住同心花园34岁的方又雄就是其中一位。15日晚上8点许,接到楚藩社区支部书记廖献龙的电话,他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将10大包蔬菜拖回,第二天跟着社区干部一处一处的送,送了90多家。16日下午听说又来菜了,他又赶忙开着车去拖回。

五分村12组64岁村民领到了村干部送来的一袋大白菜时说:“政府给我们送菜,我们感到很温暖,这场疫情一定能打赢!”

通讯员:何祥顺 何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