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鄂州

2月15号下午,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援鄂的26名医护人员顶风冒雪来到鄂州,驰援我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至此,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已有46名医务人员驰援鄂州。

千里驰援,雪中送炭。这些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旗下鲁中医院、海洋石油医院、淄博医院、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涵盖急诊、呼吸、重症医学科等科室,都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具有丰富的救治经验。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副总裁 孙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们的天职。我们的这个关头更应该主动请命 主动来到抗疫的最前线。这是我们的使命,这是我们的初心。

得知所在医院组建援鄂医疗队,拥有丰富的内科和急诊科从业经验的共产党员余强第一个报了名。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医疗队 余强:帮助我们湖北的同胞,也跟帮助我们自己是一样的。

北大医疗集团医疗队 肖咪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再一个我是学这个的呀。是学护理的,就想尽自己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孟磊、余水松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