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绘”绿色 把环保“袋”回家

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增强老年人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科学、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宣传环保理念,2月25日下午,共益社工组织西山社区老年人在社区共享工作室开展“手绘环保袋”手工制作小组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老人们分发环保袋和画笔,并告诉老人们各种材料的用法和注意事项。老人们用彩笔在白色环保袋上进行DIY手画的同时,社工利用身边的事例给他们讲解绿色环保的概念,呼吁大家从“节约一粒粮、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做起,养成勤俭朴素的生活习惯,珍惜地球上有限的自然资源,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经过一个小时的创意制作,一件件色彩各异、独具特点的手工作品诞生了,老人们愉快地分享自己的创作过程,体会手工制作的乐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

本次活动,从提升社区老人文化交流网络为切入点,一方面增强了老人们的动手能力,陶冶了老人们的艺术情操,同时通过向老人们宣传普及环保小知识,更好地引领社区老人发挥能动作用,从我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通讯员:何洁  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