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共织防溺水安全网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件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有效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团市委联合黄石海事局鄂州海事处一同走进凤凰街道莲花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上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海事执法人员以“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生动地讲解了水上安全知识重要意义、夏季防溺水安全须知、乘船安全常识、落水如何自救和怎样正确救助落水者等方面的基本常识,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夏天天热,我们游泳要去正规的游泳场馆,并且要有大人的陪同,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莲花小学四(4)班学生杨孜炫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同学们通过跟随鄂州海事执法人员进行专业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水上安全意识,大家一定能够学以致用,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在互动环节,鄂州海事处执法人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和实操救援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救生用具现场使用教学,提高了学习的趣味性,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黄石海事局鄂州海事处执法大队大队长陈迪刚认为:“孩子安全,牵系万家,鄂州海事处秉持着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理念,持续多年全力推进水上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我们将与社会各界继续努力,共同构筑水上安全良好局面。”

全媒体记者:陈振亮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