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 段店镇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传承文化 相约七夕”主题活动

蝉鸣阵阵,荷花盛开,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段店镇文化站、镇团委、镇妇联、社工站联合组织在中湾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传承文化 相约七夕”主题活动,镇直机关青年、中湾村在读大学生和中湾村社工参加活动。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相传农历七月七日或七月六日晚,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一行人首先到中湾村睡莲基地参观荷花,对中湾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简单了解。在中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人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主持人幽默的语言让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大家也不再拘谨。

“一根绳对折三分之二,这样把绳穿过来系紧,再重复刚才的动作……”社工一边演示乞巧绳的编织方法,一边跟大家耐心讲解着,不一会儿,便有几名青年编好了乞巧绳。随后大家还体验了剪纸、叠千纸鹤、DIY冰粉等。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传承七夕文化,也让我们有更多的参与感。”中湾村大学生熊子豪说。

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潘超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