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市场监管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秋季开学季来临,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开学第一餐”。近日,临空经济区燕矶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8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各学校及幼儿园供餐食堂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餐饮用具是否定期进行消毒,厨余垃圾是否妥善处理,食品留样是否严格执行,餐食加工制作是否符合安全操作规范,食材采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原材料储存是否离地离墙,供餐食堂是否实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可视化监督。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地方教育部门实施联动,形成联合督导检查机制,及时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

下一步,燕矶市场监管所将不断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程华银  魏涛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