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灵书记深入基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东灵深入到华容区段店镇张湾村专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陈东灵一行与精准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该村党员群众服务活动中心建设、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及产业带动扶贫等情况汇报,认真询问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东灵指出,张湾村是市纪委、监察局精准扶贫的结对包保村,委局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深入调研,认真摸底,真正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在此基础上科学分类、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一户一策,建档立卡、精准推进,切实提高扶贫及脱贫成效。

陈东灵要求,村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在长效上下功夫,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发展产业;对无劳动能力的,要加强帮扶措施,积极争取扶贫政策,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统筹用好帮扶资金,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探索集体增收、特困群体救助等切合实际的路子,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

陈东灵还深入到80多岁的结对帮扶对象李柏生的家中,送去大米、食用油、月饼和慰问金,祝福他中秋节快乐。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