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无证超员超速 1192辆摩托车电动车被暂扣

自9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860人次,警车273辆次,设置检查站点52处,现场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807起,暂扣摩托车、电动车1192辆。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路面隐患,营造平安出行环境,交警部门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对摩托车和电动车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非法安装伞具等突出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

“没有带两证的车辆我们暂扣,证件拿来再处理。”“摩托车需要上牌的,你应该携带发票、合格证赶快上牌。”“电动车应当在专用车道上行驶,而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很危险。”9月11日9时许,在凤凰路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张警官向记者介绍,摩托车、电动车最普遍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和闯红灯、未按规定上牌等。 

记者看到,当天9时20分至9时35分,短短15分钟,张警官共查处了8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摩托车和电动车。“摩托车中有一起是闯了禁区,还有未携带两证、未按规定年检的。”张警官介绍,按照交通违法行为的性质,交警分别给予暂扣车辆或现场教育后放行处理。 

9月11日上午,记者在飞鹅建材市场、江碧路等路段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一中队指导员江昌文正带领民警规范摩托车、电动车停放。“截至目前,我们共规范50余辆摩托车、电动车有序停放。” 

江昌文说,执勤民警还着重加强了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鼓励中小商户和三轮摩托车货运从业人员选择微型货车、小型货车等替代车型从事营运,同时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城区人员密集处悬挂宣传标语,在辖区路口、广场等群众聚集场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特约记者邵峰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