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整治宣传工作全面开展

         

为全面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对电动车摩托车“两车”综合整治的知晓率,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西山街道积极部署,全面开展“两车”整治宣传工作。

一是宣传给力。组织网格员、楼栋长、居民代表等成员,深入各村(社区)人流密集的湾组(小区)、公众场所、门面店铺《关于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的通告》,派发《鄂州市主城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手册》宣传单,结合入户走访和“五城同创”工作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两车”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及紧迫性。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耐心为居民解答“两车”整治各种咨询问题;此外,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广而告知,力争使“两车”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截止到目前,共张贴宣传《通报》150余份,发放宣传3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摸排有力。全街11个社区,7个村对辖区范围内的快递物流运输公司、建材市场、日用品门店及副食店等可能存在有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运输的行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拉网式”排查,做到门店全覆盖,摸排无遗漏。网格员们发挥“5+2”“白+黑”工作精神,对各门店逐一进行上门摸排,同时按要求分类填写《有牌三轮车调查摸底登记表》和《无牌三轮车调查摸底登记表》。同时深入到各小区和学校、幼儿园,对居民用于接送儿童上学使用的电动三轮车也进行了摸排登记,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车。街道目前共摸排出有证三轮摩托车电动车50余台,无证三轮摩托车电动车100余台,其中90%用于快递物流运输,10%于家用或者其它用途。

三是劝导得力。街道网格员、志愿者们在入户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联合社区民警对辖区“两车”车主现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劝导各位车主要严格遵行鄂州市《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九个一律”》的要求,及时办理有效牌照,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同时在行驶过程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放慢车速、文明驾驶、注意安全、按道行驶等。迄今为止,网格员们共劝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次,宣讲交通规则500余人次,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到街道“两车”整治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