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配合两车整治“联合倡议书”

联合倡议书

城市文明,先看出行。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市政府决定自2016年9月至11月,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为此,我们倡议:

一、广泛宣传,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传达市政府关于综合整治的《通告》精神,设置宣传专栏,将《通告》和“九个一律”规定张贴在醒目位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以及教师学生认真学习、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文明意识,让综合整治活动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二、率先垂范,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教师学生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配合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协助相关部门对本单位违规车辆进行摸底,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违规摩托车、电动车清理;对本单位违规使用摩托车电动车的行为提出批评,督促改正。

三、积极行动,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守法出行,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不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摩托车时戴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不酒驾,走专用车道,不安装遮阳伞,不驾驶拼装、报废摩托车,按划定的停车位有序停放,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健康出行,相互礼让,关爱生命,共创和谐。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让道路出行更舒畅、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市直机关工委

市委企业工委

市委社会组织工委

团市委

市教育局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