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关于市民反映庙岭路段没有公交车黑车猖獗的问题的办理情况

来 信 人:市民

来信时间:2016年12月2日

主要诉求:庙岭不开公交车,多年交通闭塞,出行基本靠黑面包黑摩的,黑车超载超速习以为常。唯一一趟红色农村巴士,车次少,票价贵,车况破烂,发动机老旧,常年脏兮兮的泥水玻璃根本看不见外面,乘务人员态度恶劣,司机超速飙车揽客习以为常,节假日超载超速更严重,非常恐怖。

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2016年12月7日

答复意见:你反映的关于全鄂州只有庙岭没有公交车黑面包猖獗请重视的问题,我局于2016年12月3日正式受理,并按《信访条例》的规定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对你所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市民反映问题已责成行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结合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我市“12.2”重大交通事故指示精神,我局以事故教训为警戒,迅速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我局采取领导分片包干,督导局属各行业管理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应对岁末年初和春运期间物流客流急剧增加的客观形势和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落实灾害恶劣天气预警预报及应急处置机制,深入开展行业“打非治违”活动,加强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整治,加大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巡查力度,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交通运输环境安全便捷。3日至目前,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对全市农村客运线路经营现状进行了摸排,检查线路客车50余辆次;配合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检查面包车改装客货混运以及不具备营运资质的车辆200余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