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鄂州“厨艺比拼”火爆进行中

224日,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云上鄂州客户端推出的“拼厨艺晒美食”有奖比赛活动正式启动,反响热烈,不到三天时间,指定的公共邮箱ezsrmtzx@163.com就收到许多热心网友的投稿,参与投票已突破9000票,总浏览量过万。

参赛视频里,大家纷纷走进厨房,大秀厨艺,妙手打造精美佳肴。奶香小油条、烤鸡、蔬菜水饺、番茄鸡蛋盖饭……一盘盘美食争“香”斗艳,让屏幕外的观众垂涎欲滴。自制的味道,烹饪的功力,迸发的灵感,让网友们拍手称赞。参赛选手曾燕平说:“为了厨艺比赛,昨晚我和孩子一起做饭到转钟。我负责下厨,我女儿在旁边打光、拍视频。”



快来欣赏下部分参赛选手的作品吧!



煎炒烹炸,十八般武艺展才能。

刀光火影,各路大神显神通。

是不是食神对决,精彩万分?

快来给我投票呀,赢了奖金请大家喝啤酒。”比赛第一天,大家纷纷转发投票链接,发挥浑身解数,拉亲朋好友给自己中意的作品加油,掀起投票热潮。一时间,微信群、朋友圈被厨艺大赛活动“霸屏”。“平日里都不做饭的人,现在都成了‘中华小当家’。”网友桑尼北鼻感慨道。“感谢这个平台,让我们在家里有事可做了。”网友芳芳留言说。


受活动热潮影响的网友们也纷纷在朋友圈花式秀厨艺。


还有网友评论留言,询问如何报名。

请记住我们的活动时间、参赛方式噢!

活动形式:

市民拿起手机,将自家烹制一道拿手菜的过程拍摄成短视频(横拍,mp4格式,参赛选手或家庭成员入镜),将视频和手机图片发送到指定公共邮箱地址:ezsrmtzx@163.com,同时留下手机号码,我们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短视频上传到云上鄂州“厨艺比赛”频道供网友们分享并投票。

活动时间:

整个比赛活动持续10天:2020224日—202034日。以一天为单位,一天一场,分10场进行,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8点为市民传送参赛短视频时段。

每天都有大奖拿!可以拿奖拿到手软!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每天评出10个奖项:一等奖2个,各奖300元;二等奖3个,各奖200元;三等奖5个,各奖100元。网友就是评委,每天网友投票的前10名就是当天的10个获奖家庭,网友投票时间为第二天上午8点到晚上10点,获奖结果第一时间在云上鄂州公布并以网上转账的方式兑现奖金。

看完后是不是更心动了呢?快来参加吧!

虽然我们无法走向山川湖海,

但可以囿于昼夜厨房与花样秀美食;

虽然非常时期没有心仪的食材和更好的条件,

但阻挡不了我们热爱生活的激情。

愿爱美食爱生活的我们

疫情过后

依然美丽生活!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