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疫后心愿是什么?听听他们怎么说

3月3日,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云上鄂州客户端推出的“疫后心愿”有奖征集活动已进行到第4期。自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指定的邮箱里收到了百位网友的投稿。目前,参与活动投票数已突破12000票。

大家纷纷用文字、图片、视频表达了自己心中的小愿望,比如——

火锅、烧烤、炸鸡、奶茶……疫情过后,我要一次性全吃遍……”

“想到处放风,出门晒太阳,呼吸下新鲜空气……”

许多网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贵州的倾囊相助让他们想带着家人去贵州看看那里善良的人们和美丽的山水。

作为母亲的汪雯感慨道:

“疫情结束后,我想带着我的孩子们再去一次贵州,让她们记住贵州秀美的山水,记住贵州朴实的人民,记住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假期里,贵州人民对我们家乡鄂州的倾力援助与支持!”

湖北鄂州高中教师杨林的妻子是一名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他写道:

多年前,就憧憬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想像和嫁去贵州久未谋面的表妹见面的情景。今夜,当我偶然读到“云上鄂州”征集疫后心愿故事时,我陡然想起了我与贵州一刻都不曾割舍的情缘。贵州有我散落的亲情,今夜,这份亲情在和我妻子并肩战斗的兄弟姐妹身上如此完好地保存。

只待时光驱散阴霾,只待故人安好,只待春归景明,带上妻子去贵州,去看看贵州的山水故人。

第4期的参赛选手江雁表示:

“疫情过后,想与我家嫣宝一起到凤凰广场赏花、去吃自动餐,到贵州去看看那些善良的老百姓。祝愿嫣宝今年中考能考出优异成绩!”

爱好摄影的大男孩李云飞在心愿里向贵州表示感谢,并向医务工作者致敬:“疫情过后,等工作和生活稳定正常化了,想和女友爬山涉水去徒步,看云卷云舒,日升日落,满目星辰。禁足的我们憋得太久了。感谢‘贵人’相助,愿两地的白衣天使在一线奋斗平平安安. 我们的小家,我们的小城,我们的盛世平安离不开你们医务工作者!”

“想好好上班、好好上学……”

回鄂州过年的恩施扶贫干部朱一江说:

“过年了,我还真实现了一口气睡三天三夜的愿望。那叫个爽啊。没想到新冠肺炎来了,一下就禁行了,而且一禁就是三十多天。天天在家吃了睡,睡了吃,把脑壳都睡瘪了,整个人都睡变了形,而且总做梦——梦里都是那些走村串户的事。无聊加无奈,睡觉这么好的一件事,竟然硬生生地变成了一种负担。有朝一日解禁了,我要第一时间飞到恩施那个小山村,继续搞精准扶贫工作。工作着是美丽的。”

金鸿惠家的小宝贝写道:

“滴答!滴嗒!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是三月了。早过了开学的时期。这都是疫情带来的结果。疫情过后,我好想上学。妈妈说你平时不是不想上学吗?可她哪知道我的心思。因为我想念老师和同学,想念在教室里和同学读书、唱歌、说话……想念自由自在的生活。”

鄂州市实验小学教师洪云写道:

“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阴霾散尽,春暖花开。我就带着我的宝宝到广场奔跑,打滚,放风筝,荡秋千。

我不想在家里当‘主播’,我想捧着课本,7:30准时出现在讲台上,对孩子们说‘早上好’,听孩子们朗朗读书声,看孩子们阳光大课间里迎风奔跑的身影。

每一朵花开,每一声鸟鸣,每一缕微风,都是春天!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未来可期!”

疫情结束后,吃遍美食,点燃运动激情,努力工作,心怀远方去旅行……这些平凡的心愿,却藏着生生不息的前行动力。

还有网友们重新思考着人生的意义……

鄂州大学学生何伟添说:

“疫情过后,最想再为鄂州做一次志愿者,最想爬一次西山(还没去过),最想吃一顿小龙虾。”

年轻小姑娘倪思琪写道:

“等疫情过去,一定要去狂吃一顿,想吃火锅烧烤串串麻辣香锅麻辣烫香辣牛蛙冒菜鱼头泡饭牛肉拉面甜点配上奶油蛋糕巧克力蛋糕水果配上榴莲芒果车厘子红心火龙果,再买好多好多衣服迎接春天,和家人朋友一起出去旅行,风景和美食都不能错过。2020年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新年,每个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都奉献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在国家的带领和医护人员的庇护下我们终将战胜病毒。这场疫情中有牺牲有不幸,让活着的我们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贵,每个人都在困难中有所成长,之后都会是光明并努力的每一天!

一直宅在家中久未出门的余早娥说:

“今年春节,一场疫情没收了过年的喧闹与繁华;没收了孩子们的欢笑;没收了亲戚们的密切交往;没收了白衣天使们的假期;没收了一些人的生命……但同时,我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实意;感受到了白衣天使及军人等一线工作者的勇敢担当与无畏精神;感受到了社区与志愿者的辛劳付出;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呕心沥血;感受到了一些平时感受不到的温暖。疫情过后,我想去沐浴阳光、和风、细雨;好好工作、生活;好好地保护动植物,去和它们交朋友……”

幼儿园教师毛欢写了一则小作文:

疫情之后  我想……

2020年的这场疫情,我们每个人都笼罩在病毒的阴霾下,仿佛灿烂的阳光都失去了应有的温度。

疫情期间,各职业各岗位的人都履行着各自的职业责任,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宅”在家里的我,何尝不在挂念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我想,疫情以后,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这次疫情,给孩子们讲讲那些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突击建设医院的建筑工人、为疫情捐资捐物的爱心人士、疫情防护的志愿者们、维护秩序的警察叔叔……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每一个人都为疫情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英雄,是了不起的人。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这些人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也是我们应该给孩子们树立的榜样,让孩子学习英雄。长大后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倚靠着每一个心愿深思熟虑

给出内心的答案后

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勇敢

作为学生的秦川宝说,等他长大后想去贵州义务支教,他写道:

“疫情过后我最想上学,我想念老师和同学了,想念老师严厉又亲切的表情,想念和同学争论又玩耍的场景,我更想早日实现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我一定会到贵州义务支教2年,来回报此时‘贵人相助’的感激之情!我爱我祖国!鄂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每个心愿背后,都有一份爱与希望。

那你的心愿是什么?

快来参加我们的“疫后心愿”活动,晒出你的心愿吧!

写一段你想说的话,配上图片或短视频,发送至邮箱340420837@qq.com即可参加。

每天前20名的选手即可获得奖金!

还等什么呢?

但愿我们都能穿越人海去拥抱爱的人

珍惜以后的每一天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