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完成改造

经过6天时间的紧急抢建,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已完成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改造任务,交付使用后将主要收治确诊病人重症患者。

2月16号,在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住院楼,记者看到, ICU病房、检验试验室、放射科等重点科室已改建完成,其中,ICU(重症监护室)可同时容纳9张床位。

葛店开发区新市民公司副总经理 胡盛超:组织了80余名中层干部,部门经理以及接近200余名员工,来当搬运工,不分昼夜赶工期。

据了解,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原计划于2020年8月投用。2月9号,葛店开发区工委、管委会接市防控指挥部指令,紧急将该院改建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

在贵州医疗队专家的指导下,按照传染病医院的使用标准,院区进行了“三区两通道”的改建,改造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可安置300余张病床。同时,开通病区管理系统、呼叫应答系统、供氧系统等,增加155台临时新风系统,并完成绿化、食堂改造等后勤保障设施。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绍成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