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综合整治进校园 暂扣违法摩托车53台

昨日,交警鄂城大队一中队民警联合凤凰派出所民警和鄂州职业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在鄂州职业大学校园内设点,对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对摩托车涉牌涉证进行专项整治。 

下午1点30分,民警及协警来到鄂州职业大学,正值下午上课前夕,不少同学骑着摩托车、电动车在校园内穿行。民警随即拦下一辆摩托车,通过检查,该同学没有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当民警要依法扣留车辆时,该同学辩解道:“我原来没驾驶证也经常上路,从来没有出过事故。”民警对该同学的错误想法和错误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车辆暂扣,随后登记了该同学的姓名、班级等信息。 

没过多久,民警又拦下一辆摩托车。“为什么不佩戴安全头盔?”民警问道。“我就是从家骑到学校来,路程不是很远,所以觉得没有必要戴啊。”该同学不以为然。“你知不知道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在你驾驶摩托车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佩戴头盔可以保护你的人身安全,有效减少对你的伤害。而且现在校园内人这么多,你骑这么快,很容易发生事故的。”民警耐心教育。该同学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说道:“因为临近上课时间,老师规定不能迟到,所以骑得快了一些,以后我会把时间安排得充分些,不会再这样了。” 

据了解,此次行动交警鄂城大队一中队与凤凰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0人,依法暂扣违法摩托车53台。 (记者温博侃实习生刘晨辉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