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职业大学举办艾防知识宣传现场活动

(通讯员:李琼燕)11月2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鄂州职业大学在图书馆举办了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活动,鄂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汪卫华、鄂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从钦及鄂州职业大学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胡海平、各院系学生及红十字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活动在防艾宣传片——《为了爱》的播放中拉开序幕。胡海平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几年,我国艾滋病疫情明显上升,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增长较快,性传播持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同性传播上升速度明显,艾滋病防治工作要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同时他要求在校学生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防艾意识;二是要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理解并关爱艾滋患者,营造良好的防治氛围。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敬义从艾滋病的流行形势、相关知识、如何预防,特别是大学生的预防四个方面向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声情并茂的讲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课中插入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鄂州职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王冠华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宣誓,号召同学们主动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了解艾滋病的防治常识,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促使他们形成良好健康的行为习惯。活动现场共发放红十字运动知识及防治艾滋病宣传折页1800份、小礼品320份、自愿咨询检测卡320张。